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服务乡亲暖人心!新街这位乡贤助力医疗资源来到“家门口”

时间:2022-09-05 18:30:00   来源:萧山网   

“我的支气管疼痛了好多年,反反复复没有根治,今天来的是呼吸道内科方面的专家,一定要好好看看。”听闻省级医疗专家要来村里义诊,9月5日一大早,新街街道元沙村卫生服务中心便坐满了等待义诊的村民。

陈水芳是浙一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擅长呼吸道内科方面疾病的诊治。义诊现场,前来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结合患者病史资料,陈水芳对患者病情详细分析、耐心解答,结合病情实际提出个性化治疗意见,并对后续治疗提出了宝贵的诊疗意见,高超的医术、贴心的服务、亲切的乡音获得了患者们一致好评。

70岁的陈大爷,患慢性阻塞性肺炎,同时伴有支气管扩张以及肺心病等疾病,曾几次呼吸衰竭,随时都有生命危险。陈水芳查阅了陈大爷的病例资料,建议他到浙一医院尝试做无痛支气管镜手术,并再三叮嘱他日常需要注意的事项。陈大爷点点头,表示现在天气也凉快了,回家后马上准备进浙一医院治疗。

义诊结束后,陈水芳还到卧病在床的病人家里进行入户诊疗,并送上爱心慰问品。

仁心济仁术,乡贤为乡亲。像今天这样的义诊,不仅为提升惠民高效诊疗提供了“乡情链接”,也为新街医疗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作为新街街道元沙村的乡贤,陈水芳一直情系桑梓、一腔热情。今后,陈水芳将带领团队成立学雷锋健康服务示范中心并定期开展团队免费义诊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反哺家乡,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义诊助力家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陈水芳医生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青海省海西州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工作三十多年来,他有三分之一以上时间在医疗支援的路上。从援助马里到援菲应急医疗救援,从“下沉”宁波北仑到支援青海,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初心和医者仁心。陈水芳先后获非洲马里共和国总统骑士勋章、浙江援菲应急医疗队集体一等功、浙江省援外先进个人、青海省优秀共产党员、青海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第五届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等称号。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