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新街街道芝兰村:少数民族同胞同做月饼共叙中秋情

时间:2022-09-05 17:32:21   来源: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庆祝中秋节和国庆节到来,新街街道芝兰村组织辖区内31名少数民族同胞举办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 情满中秋话友谊, 民族团结一家亲”做月饼活动。

活动开始前,芝兰村工作人员将准备做月饼的原料、豆沙馅料、手套、模具等材料一一摆放好。在详细讲解了月饼的制作过程后,大家便围成一桌,学着老师教的方法和步骤,细致认真、有条不紊地进行各种制作程序,忙得不亦乐乎。

在完成揉面团、包酥、包馅等步骤后,一个个形态可爱样的月饼制作完成。村民们脸上掩饰不住高兴的笑容,纷纷掏出手机和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不仅学会了包月饼,还知道了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的由来和故事,感觉非常有意义。”新街街道芝兰村村民韦丽群手拿着自己刚做好的月饼高兴地说。

月饼制作完成后,大家还将制作好的一盒盒象征着团圆的月饼分送给村里五十余位80岁以上老人,向他们送去中秋的问候与祝福。82岁的何兰花拿到月饼高兴地说:“酥脆,还是蛋黄的。谢谢你们每逢节日总是记着我们这些老年人,我们很开心。”

花好月圆,情满芝兰。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辖区内的村民享受到了动手制作的快乐,还让大家感受到中秋大团圆的文化魅力,增进了村民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营造了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筑牢了辖区各族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徐梦婕)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