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初秋微风习习,普法依旧火热,新街掀起全民反诈新高潮

时间:2022-09-02 17:30:00   来源:萧山新街   

为提升居民的法律意识、促进法律的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并有效增强辖区居民反诈防范意识,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萧山区司法局新街司法所联合新街街道平安办、新街派出所、杭州银行新街支行一起开展“法治+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通过讲解、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宣传与百姓密切相关的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反诈等法律知识,同时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讲解有关法律知识,让群众明白法律是生活的有效保护盾。

另一边,工作人员将反诈宣传单分发到居民手中,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结合近期高发的诈骗案件类型向社区居民讲解识诈防诈技巧,遇到类似问题时多加分析,多方证实,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以免上当受骗。 

活动还用抽奖问答互动的方式提升居民学以致用的能力,提醒大家增强反诈防骗意识的重要性,尤其告诫老人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

本次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提高了他们对诈骗信息的辨别能力,推动反诈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让全民反诈蔚然成风,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