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区领导赴新街走访人大代表联络站

时间:2022-08-31 10:37:36   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区委副书记吴炜炜赴新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群众活动。通过座谈交流,充分听取民声、汇聚民意、凝聚民心。

座谈交流中,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联系实际畅所欲言,就新形势下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工业园区提升改造、扶持企业发展、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不少针对性意见建议。吴炜炜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并根据大家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进行交办。

吴炜炜认为,大家的发言紧扣发展大局、百姓民生等方面,准备充分、含金量高。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对于可以立即解决的问题要在最短时间内落实;对于短时间无法解决的,要仔细研究、逐步推进,做到问计于民,集思广益。

吴炜炜要求,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当好反映民情、沟通民意的桥梁,人大代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加强上下沟通和联系,履行好代表职责,广泛听取收集社情民意,多提建议,贡献力量。特别是在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过程中,要多想办法,争取资源,破解难题,把城市化推进、产业化发展的文章做得更好。要关注“一老一小”重点群体,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基础上,通过调解等方式,推进诉源治理,加强平安建设。通过发力城乡基建,补齐民生短板,让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