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持续发力,联合整治!新街街道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创建

时间:2022-08-13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为切实提高全域城市文明创建程度,8月12日下午,新街街道召开“文明测评”迎检工作推进会,街道领导鲍燚婷、张萧、俞红霞、卫振平、洪国治,城建办、区域发展办、农办主任,城管中队、交警中队、市监所、新农都负责人,各相关村社书记参加。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鲍燚婷表示:文明测评检查是对城市管理的一次综合检验,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解决问题,保持长效的角度深入推进各项迎检工作。同时在行动上积极主动,坚持高位推进,提前对接各条线工作,查漏补缺,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会上,鲍燚婷还就环境卫生、经营秩序、交通秩序、市场管理等文明创建的重点与难点问题进行剖析与部署,并对下一步的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行动进行强调与落实。

条线部署,统一标准

按照会议精神要求,各村社及部门立即开展专项行动与整治。今天上午,城建办召集城管中队、环卫保洁、绿化路灯养护单位、施工地负责人就文明测评迎检进行工作部署。

今天下午,城管中队对集镇人行道废弃电动车,占绿、占道车辆进行清理和通知,并更换破损窨井盖,同时城管中队(清洁办)还对集镇范围未撤桶店铺进行整改,并对集镇范围果壳箱、主要道路海塘路进行清洗,维护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

村社落实,多方联动

文明测评迎检需要每一个村社、每一个人的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新宜、新和、新赏、花城、长山等村社积极开展了文明测评迎检专题会议与整治行动。

会后,新宜、新赏、花城等村社立即组织力量,就楼道堆积物、电瓶车乱停乱放等重点问题展开检查整治,做到严格对标,立即清理。

文明督查,加快整改

一方面紧抓部署,一方面严格检查。今日,街道文明办组织人员对新农都市场、小区、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针对现场发现的垃圾堆放杂乱、小区楼道杂物堆积、环境卫生问题,督促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到位。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