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新宜社区:做好融合文章 楼道长与居民心连心

时间:2022-08-12 10:44:00   来源:萧山日报   

“我们的桑叔,真诚热心,既是一位好邻居,也是一位好楼道长。”说起桑增加,家住新街街道新宜社区郡望府小区的何女士的话匣一下子打开了。

何女士是新萧山人,前段时间丈夫生病住院,她的大部分精力都需要照顾丈夫,两个小孩的上下学成了问题。“你放心照顾老公,两个小孩交给我吧。”身为邻居和楼道长的桑增加知悉这一情况后,立即伸出了援手。如今,何女士的丈夫身体好多了,生活也恢复了正常。

这只是桑增加助人为乐的一个缩影。身为一名热心的楼道长,整个楼道里,居民有需求、有矛盾都会找他们口中的“桑叔”。在楼道居民眼中,他们有一个尽心尽责和热心肠的楼道长,幸福感不断增加。在社区每月的楼道长红黑榜上,桑增加也总是排在前列。“能够实实在在帮助到楼道里的左邻右舍,我打心底里开心。”居民的认可,更加坚定了桑增加服务居民的信念。

有了30余名楼道长,社区更加和谐了,新宜社区居委委员兼网格管理联络员沈梦飞笑着表示。自推行楼道长制度以来,这些楼道长充分发挥掌握楼道人员信息、化解楼道邻里矛盾纠纷、保持楼道环境卫生和及时报送楼道信息情况等作用,成为了社区基层加强治理和提供优质服务的重要力量。

作为典型的融合性社区,新宜社区入住人口近17000人,其中外来人口占比达60%,居民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以及华侨和外籍人员。“依托楼道长制度,有了楼道长力量的注入,我们进一步激活基层群众‘神经末梢’,更好地做好融合文章。”社区党支部书记周海芳表示。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