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一个月100余场活动,新街文化管家服务面向村社全面覆盖

时间:2022-08-11 18:10:00   来源:萧山新街   

在新街街道每个村社的文化礼堂、文化家园里,这样的文化活动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定期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让群众的精神世界充实起来,也提升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全力建设“书香新街”、“醉美新街”,街道文化软实力正在不断提升,文化正逐渐成为新街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变量”。目前,街道集中采购文化服务项目,从7月开始大力推进村级文化管家服务全覆盖,让城市更有内涵,让群众更幸福。

8月正值仲夏,但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没有丝毫懈怠,各村社文化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为了充分调动大家的参与热情,从根本上为群众做好文化服务工作,新街街道根据各村社实际情况,详细了解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喜好,统筹安排,有针对性地策划各类活动,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也高了起来。

从群众兴趣和喜好角度来说,舞蹈是受众最广的文艺活动,盛中村、新盛村、双圩村、同兴村、山末址村、长山社区、新赏社区都开展了风格各异的舞蹈培训活动。民族舞、现代舞、健身舞……花样繁多。大家在优美的旋律中歌唱生活愉悦自己,既陶冶身心,锻炼身体,又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

此外,各村社还以文化礼堂、文化家园为阵地,组织越剧、合唱、瑜伽等各种类型的文化活动,活动频次每周3次。每一场文化服务开展时,村社的文化阵地里就变得热闹非凡。

8月份,新街街道各村社将开展村级文化服务活动100余场,进一步挖掘特色文化,争取每个村社都有一个拿手的文艺节目。届时,街道还将对各村社的文化管家服务进行集中展示,让每个村的文化活起来,为街道百姓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