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清洁直运,新街实现“垃圾不落地”清运新模式

时间:2022-08-10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8月1日起,每天清晨,新街街道全新上岗的4辆垃圾直运车就将其他垃圾直接运往终端,不再经过中转站。加上已有的2辆直运车,街道总计投入6辆垃圾直运车,新街全面开启清洁直运模式!

清洁直运全面覆盖

垃圾直运模式省去了村社中间的运输环节,使垃圾运输效率整体提升。“直运模式不仅能提高工作效率,还能减少二次污染,解决‘混装混运’。”,街道垃圾分类办人员表示,垃圾直运模式可谓好处多多。

早在1月份,新街街道投入了2辆清洁直运车,开始尝试垃圾直运模式。如今,街道不断加大投入力度,8月份进行了新旧车交替,加大了直运车数量。

截至目前,辖区内一共开通6条线路,涉及13个村,2个社区和桥南44家企业。 预计到8月底,清洁直运模式将在辖区内实行全覆盖。

专项检查持续推进

除了在垃圾运输环节下功夫,前端的垃圾分类也尤为重要。连日来,街道垃圾分类办对各村集置点、各社区定时投放点持续进行早夜巡,重点进行四分类抽查,并作出整改要求。每周对村、社进行垃圾分类红黑榜周排名,并开展第三方交叉检查,通过周榜排名和定向检查的方式,持续深入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宣传培训全面铺开

街道也积极组织垃圾分类第三方团队及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培训会,就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其他垃圾收运流程及注意事项等知识点进行培训,不断强化大家的垃圾分类专业能力,更加科学有效地做好垃圾分类相关工作。

培养少年儿童垃圾分类意识刻不容缓,也是新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题中之意。这个暑假,各个村、社区利用暑期实践活动为小朋友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争做低碳环保小达人。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