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根治欠薪!新街街道组织开展护薪保系统培训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01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为根治建筑工地欠薪现象,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保障广大农民工根本权益,今天下午,新街街道组织开展建筑工地护薪保培训工作会议。区人社局、街道区域发展办、城建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辖区在建建筑工地负责人、劳资专管员参加培训。

会上,区人社局劳动监管科副科长王佳栋提出保障农民工农资按时足额发放的六项制度: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委托银行代发工资制度、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制度、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公示制度。

他强调,新街各工地项目要认真落实相关制度及护薪保系统应用,减少并杜绝欠薪现象的发生。

会上,街道区域发展办、城建办相关负责人对护薪保系统的应用推广工作作出指示。培训讲师宋清华对“护薪保”应用的内容、参与主体、操作简易流程进行了理论讲解。薪乐达公司对省工资监管平台“保证金”模块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

会议要求各施工总包单位要尽快落实“护薪保”系统的注册及实操,用好该系统,使“护薪保”应用深入到劳务关系管理的全过程,为根治欠薪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构建完善和谐的劳动关系。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