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新街花城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从小做起”的活动

时间:2022-07-25 16:59:17   来源:   

新街街道花城社区于7月25日组织开展暑期小学生“垃圾分类从小做起”的活动,培养小学生从小养成“垃圾要分类”意识,从而养成规范的垃圾分类习惯。

活动首先组织小朋友们观看了垃圾分类的宣传片,宣传片通过陈列宣传展架、设置微型垃圾分类台、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以及现场提问互动的方式,让小学生认识生活中垃圾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使小学生知道垃圾分类知识和回收处理的做法,从而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接受垃圾分类并切实履行垃圾分类的义务。同时,工作人员还带领孩子们开展垃圾分类小有奖问答,发放垃圾卡片让孩子们现场实操训练,区分垃圾箱及垃圾种类,并学会正确投放各类垃圾,9岁小朋友彭思思,在总共30个题的抢答环节抢到了9题,并全部答对,荣获一等奖。最后,社区举办了手绘垃圾袋的活动,20多位小朋友,根据垃圾袋上的图案精心绘制,有的还另加图案表现了小朋友对垃圾分类的看法和见解,经小朋友们手画出的垃圾袋在使用中更显宣传效果。社区负责人这样认为:“开展这项活动,借在提高社区居民的整体环保意识,形成家庭的互促互管局面,切实提高社区垃圾分类水平。”(通讯员 周郑媛)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