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致敬!有你们的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

时间:2022-07-04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盛乐村疫情防控进入了第四天,各项防控措施到位并高效运转,村民保障物资快速配送,街道机关干部、区级下沉力量、村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各司其职、坚守岗位,村民积极配合,整个村庄秩序井然。

疫情防控一线,是锻炼新街干部的“赛马场”,凝聚了新街干群的人心。发生在战“疫”一线的众多感人画面,让我们感受到了岁月静好下,负重前行的责任与担当。

摘下口罩 脸上的颜色“泾渭分明”

连续三天睡在自己的车里,这是值守在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街道平安办副主任俞晨阳的真实写照。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疫情发生的第一天,穿着厚厚防护服的他们,一遍又一遍地“扫楼”,转运重点人员,不一会便全身湿透了。前两天在朋友圈里广泛流传的抱着冰块休息的“大白”范俊杰,便是他们中的一员。烈日下采访几分钟,俞晨阳和其他值守的同志的脸上,汗水不断往下淌。来到旁边的冰水前,往手臂上浇一点,成了他们最好的降温方式。

随着重点区域人员基本转运,他们的重点任务是防止人员进入该区域。“相较第一天,如今我们的工作量下来了一点。”俞晨阳说道,他也有时间可以兼顾高速出口疫情防控的工作。

眼前的俞晨阳,与之前在高速出口相比,脸上的皮肤又黑了许多。摘下口罩,他脸上的颜色可谓“泾渭分明”。这样的变化也是新街所有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常态。

发不出声 只因在卡口很“较真”

昨日晚上,刚从卡口轮岗下来的街道农业和农村办老同志倪春法像平常一样吃着晚饭。正当他准备讲话时,突然发现喉咙里出不了声了。这可急坏了周边的人,急忙让他多喝水。过了一段时间,倪春法可以发出一点声音,但是非常沙哑。

和他一起值守卡口的同志都知道,倪春法的嗓子是因为他在卡口很“较真”,不断地劝离想要出去的村民,并做好解释工作。

记得7月1日,出现疫情的第一天,正在卡口值守的倪春法便遇到了有村民想从卡口出去的情况。“不能从这里出去!”倪春法第一时间走了上来,并告知当前的疫情防控措施。和村民解释清楚后,他已然口干舌燥了。这是倪春法“较真”的一个缩影。全力守好卡口,这是卡口值守人员的使命与担当。

“与第一天相比,这两天想要出去的村民已经很少了。”看着如今村民越来越自觉地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倪春法心里很高兴。

满满几页纸 记录下“认真劲”

在盛乐村内的一处卡口上,桌上一张张记满了登记进入人员信息的表格令人印象深刻。翻阅表格,进入时间、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居住地详细地址以及从哪里来等信息一应俱全。“所有进入人员的信息我们都要精准掌握。”街道城市建设管理办主任朱亮梁表示,一旦有人员要返回,在先期已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的前提下,他们先登记详细信息,再联系房东或家人前来接送。

满满的几页表格,记录着卡口值守人员的“认真劲”。这样的认真劲也体现在值守人员的工作态度上。刚下了夜班的朱亮梁,经过休息后,又早早地来到了卡口,和同事一起值守。明年即将退休的老同志韩金良主动请缨,上了卡口认真负责,兢兢业业。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