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高温“烤”验下,新街铁军抗“疫”的硬核担当!

时间:2022-07-02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截至今日15时30分,新街完成了盛乐村第二轮核酸检测,盛乐村、盛中村核酸采样总计采样19600人次,已完成检测19600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这背后,新街街道第一时间响应,现场处置指导,落实“四个一”:竖起“一面旗”,加强组织部署;拧成“一条绳”,落实管控服务;铆足“一股劲”,聚力核酸检测;下好“一盘棋”,严抓社会管控,精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俗话说,风雨过后总能遇见最美的彩虹。而风雨后的彩虹,必将给我们更多美好的期盼和希望。

在新街街道盛乐村,在疫情的“风雨下”,我们看见了一道别样的“彩虹”。红色的党员志愿者,白色的医务工作者,蓝色的城管民警力量,绿色的青禾志愿者,他们的身影和他们身上的色彩,构成了新街疫情防控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我们期盼的岁月静好背后,正是有着他们负重前行。

党员“红”

“为了村民的安全健康,我们必须站好这道岗。”这是盛乐村党员志愿者杜红英最新的一条朋友圈。自今年以来,这已是她第三次参与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今天一早,杜红英早早地来到了核酸检测点,维护好村民核酸检测队伍秩序。两天的志愿服务,杜红英直言有一点热和累,然而她却说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正如她所言,村里有众多默默奉献着的党员,他们的共同心愿是村庄早日战胜疫情。“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对于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杜红英如是说。接下来如果有需要,她的丈夫和儿子也将加入其中,她的志愿工作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作为一名新盛乐人,党员志愿服务让杜红英有了更多的归属感。

卡口需要补充物资,接到这一命令,村里两名党员志愿者顶着烈日,骑着电动车,将物资送到卡口的工作人员那儿。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这是盛乐村党员志愿者担当。面对疫情“大考”,盛乐村充分发挥6个网格党组织合力,激活战时快速响应、组团作战机制,各网格通过入户、电话联系、微信红领圈等形式,与网格内村民建立联系,迅速落实网格住户信息收集、前端稳控、信息传达等疫情防控职责,在盛乐村域形成6个防疫“红色堡垒”。

医护“白”

热了、累了,一位“大白”简单地抱着冰块休息一下。在一线疫情防控中,这样的画面令人动容。高温下,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即使一动不动,里面的汗水也不住地往下滴。在盛乐村和盛中村的30个采样台前,新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一医院、区中医院集结而来的百余名白衣战士,为村民做核酸。脱下防护服,扒拉两口饭菜,她们又穿上防护服,身上的汗还没有收干。

在一线,这些“大白”们随时还要面对突发情况。有村民感觉有头昏、全身酸痛和流鼻涕的症状。接到这一情况,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曹海峰立即带上检测试剂赶往村民家中。“做好盛乐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重中之重。”曹海峰说道。其实,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省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原本的他应该参加职称考试。“希望明年这个时候疫情能够结束,我能够安心参加考试。”曹海峰期许着。

在一线的“大白”们身后,还有一支医疗救助组在提供保障。有村民需要紧急外出就诊,有村民需要配药……他们的电话仿佛成了热线电话。联系村民、联系志愿者、联系医院,他们手中的电话几乎没有空闲。下午2点打开中午的盒饭,到4点左右只吃了几口,这是医疗救助组医生郭红娣的真实写照。需要接种狂犬疫苗的患者送到了医院,10个月大正在发烧的婴儿及时就诊,需求的药品通过志愿者转交到村民手中……在他们的保障下,村民的需求得到了满足。

护盾“蓝”

“无论是刚值晚夜班的同事,还是正常在上班的同事,早上一个电话,我们迅速集结。”新街街道城管中队队员章龙锋说道。7月1日,身为党员的他,冲锋在了一线。

来自街道城管中队、新街派出所、街道相关条线以及区级下沉力量,他们身着统一的蓝色制服,共同守护好卡口,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烈日炎炎,这些工作者不一会儿衣服便湿透了。擦一把脸上的汗水,他们始终在坚守。“这位村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现在不能出去,请您配合。”这或许是他们一天当中说得最多的话语,耐心地和村民们做好解释。他们如同一块块蓝色的护盾,烈日下坚守,用担当守护一方平安。

与此同时,区相关部门调派的出租车,承担起集中转运核酸样本的任务。出租车的那一抹蓝色,同样令人动容。

青禾“绿”

“昨天早上看到群里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我第一时间便报名参加。”来自街道青禾志愿者队伍的陈海燕说道。来自新街的她,是第一批进入盛乐村的志愿者。登记志愿者名单、分发志愿者马甲、通知村民做核酸等,开始工作的陈海燕便忙得停不下来了。“一天下来,确实感觉有点累。”陈海燕直言,不过在她心中,始终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更为辛苦。

受到陈海燕的影响,她的丈夫、儿子与女儿均主动参与到了此次盛乐村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陈海燕和女儿承担白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她的丈夫和儿子则参与到了晚上的志愿工作。女儿回家去拿充电宝了,陈海燕笑着说,一个上午电话通知下来,手机都没有电了。

在今天的盛乐村疫情防控一线,近80名青禾志愿者投入到一线,参与到疫情防控之中。这其中,有不少刚刚放暑假的学生主动报名。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