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迅速集结,全力以赴,新街街道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7-01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在辖区发现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后,新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第一时间响应,迅速组织全体机关人员、医务工作者、村务工作者以及志愿者等各方力量,投入防疫防控一线。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详细询问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要求新街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条弦,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成立战时指挥部。街道成立战时指挥部,党工委书记任总指挥,设立15个工作组,街道班子成员任各组组长,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

及时转运重点人员。街道及时对无症状感染者居住环境开展采样监测和终末消毒,并组织力量转运重点人员。

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街道在盛乐村设置了28个采样台,所有采样人员迅速到位,组织村民就近就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一处核酸采样点,周边村民主动提供遮阳伞,为采样人员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与此同时,街道火速召集200名志愿者,通过电话、微信红领圈、入户、广播等形式通知召回所有本村村民及外口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截至20:00,盛乐村已采集核酸10845人(已出结果5141人,全部为阴性),其中混管10553人,单管292人。与此同时,盛中村也已完成混管采集核酸8703人。 

加强社会面管控。此外,街道还第一时间关闭盛乐村所有公共场所待检,所有进出口落实双码核验(健康码、行程卡),减少非必要进出;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微信红领圈、村广播、30辆流动广播车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向全体村民第一时间传达官方防疫动态,宣传防疫知识,稳定村民情绪,劝导群众切勿信谣传谣,减轻恐慌心理。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