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驿”新街义工之家来啦!想做公益的小伙伴看这里→→

时间:2022-06-08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今天上午,新街“新•驿”义工之家正式启用,并发布了“六一”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公益品牌,新街街道党工委委员俞红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亚利,浙江强伟五金有限公司董事长、区慈善总会义工协会会长徐加祥,区慈善总会义工协会秘书长蔡怡晨,街道及新街义工队相关工作人员,各村社宣传员、民政管理员、义工代表及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揭牌启用了“新•驿”新街街道义工之家。新街义工之家设在新街公园花厅,将定期开放,为广大市民提供常态化义工服务,致力打造温馨有爱的服务驿站。

朱亚利表示,街道“新•驿”义工之家启用和微公益活动开启后,新街各公益组织和广大义工更多地参与到街道“146”组合拳中来,让义工和志愿者成为“醉美新街、未来城市”建设的一支重要队伍,各村社能充分运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这一阵地,开展好微公益活动,积极有效参与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文明创建、助困助学等工作,弘扬真善美,传递温暖爱。

徐加祥表示,新街义工队伍将以义工之家为聚点,常态化开展义工服务,积极落实“六一”微公益的服务内容,让慈善公益、互帮互助成为一种风尚,让新街成为一座充满爱的城市。

俞红霞介绍并发布了街道“六一”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公益品牌。该品牌围绕“一瓶水”“一杯茶”“一碗汤”“一把伞”“一本书”“一米阳光”等“六个一”, 以“新•驿”义工之家为常驻点,向广大市民朋友提供爱心茶水、汤粥、书本、雨伞等公益物品,开设健康、科普、文化等公益课程,为高温下的劳动者、寒冬里的坚守者、醉美新街的建设者提供力所能及的义工服务。

活动现场进行了微公益物品捐赠,并聘用了新街义工之家的“驿管家”。

与此同时,在街道中心公园的广场上,磨剪刀、衣物缝补、理发等便民服务以及垃圾分类、扫黄打非、反诈骗等宣传吸引了老百姓踊跃参与。

2021年,街道组建并充实了新街的义工队伍,这些义工及志愿者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平安巡防、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并走进社区、企业、医院、景区、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接下来,街道“新•驿”义工之家将会根据区慈善义工总会的计划,定期开展义工活动。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