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区委副书记吴炜炜一行到新街调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时间:2022-05-26 18:05:00   来源:萧山新街   

今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吴炜炜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了新街“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街道领导张波、华建东、杨国江及相关条线负责人陪同调研。

吴炜炜一行来到新街街道办事服务中心,现场踏看了街道行政执法统一协调指挥中心和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详细了解了新街“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现状及阶段成果等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吴炜炜对街道当前“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当前新街正处于城市化快速发展时期,面对辖区内人口多、车辆多、大型市场多、社会治安任务重的现状,要深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不断深化改革应用场景,提升基层治理效率和能力。

吴炜炜要求,要提供优质服务。利用好办事服务中心的物理空间,进一步推进“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实现政府服务方便办、就近办、掌上办、网上办,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

要提升队伍建设。整合和优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队伍,坚持为民原则,提升工作效率,落实“综合查一次”,统一行动和处罚;管理和统筹好区级下沉力量和街道本级两支队伍力量,实现监管与执法高度融合;构建网格体系,充分结合好网格员、楼道长等力量,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要加强数字赋能。以数字化改革提升“一网统管”工作,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有新街特色、辨识度的创新成果;推动“一网统管”改革深入基层村社,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深化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表示街道自启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以来,充分厘清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和现有城管等保障队伍之间的关系,形成了日常监管和执法上的加乘效应,各项工作运作有序、顺畅。新街也力争“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走在全区前列。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汇报了街道“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情况。

据悉,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部署,新街街道坚持从组织领导、平台建设、队伍建设、数字赋能、规范运作五方面发力,切实推动改革工作落地见效。

加强领导。街道通过成立以党工委书记牵头的领导小组、以办事处主任主管的执法队伍,由党工委副书记主抓日常运行,并制定了《新街街道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

建优平台。街道着力提升办事服务中心,集合了七大功能区域,并实现了“一网通办”现场办事、“一网统管”(综合执法)中枢指挥、“一支队伍”集中办公三类场景有机融合。

编优队伍。街道通过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和落实辅助力量建设,全面优化队伍素质。

数字赋能。通过建立一个智治分中心,打造“新街坊”综合集成系统,对执法类流程和非执法类流程进行再造,切实强化数字思维、提升“数治”能力。

规范运作。通过建章立制和综合联动,深入开展“综合查一次”工作。

下一阶段,街道将在建立临时党支部、优化执法体系、推进数字赋能以及加快硬件配套建设上下功夫,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