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街街道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有条不紊”

时间:2022-05-19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为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应急工作,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防汛抗台应急反应能力,5月19日,新街街道在街道办事服务中心智治分中心开展2022年防汛防台应急演练。街道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领导华建东、徐凤祥、王卓、卫振平、洪国治坐镇指挥。

此次演练以“新街街道遭遇大风暴雨天气”为险情设想,各参演部门负责人从台风信息收集、应急物资、现场人员情况等方面,分别对进入Ⅳ级、Ⅲ级、Ⅱ级应急响应状态下的防汛防台工作开展进行了详细部署汇报。

演练总指挥华建东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在接下来的防汛防台工作中,各村社各部门一要修订完善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落实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力量;二要加强监测预警,在信息的预报上要精准,预警预报发布要及时迅速;三要理清工作思路,压实责任,切实提升防汛防台应急响应的速度,加强部门之间应急救援的协同合作,确保街道台汛期间的企业安全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实战演练现场

“暴雨很大,村里部分农田、低洼地区域积水严重,村级排水设施和力量不够,请求街道防汛指挥部马上支援。”街道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韩灿华接到了双圩村防汛负责人的电话。

农业农村办公室负责人立即向副指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卫振平介绍双圩村农田、低洼地积水情况。卫振平下达指令,同意排涝支援。

这是新街进一步提高防汛防台抢险应变能力,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排除村庄农田、低洼地水涝的场景。

接到指令,现场消防、城管等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启动排水泵向外排水。经过多方努力紧急排水,积水地块水位明显下降,内涝基本解除。

此次演练中,新街街道还进行了地质灾害风险点防御、危旧房和工地工棚人员转移等针对性场景的演练。 

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通过开展防汛防台的应急演练,新街将不断增强防汛防台应急实战能力,全面做好防灾救灾抢险等应急处置工作,切实保障了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