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科技创新引领共同富裕,全国30多家媒体今日走进新街

时间:2022-05-18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为集中全面展现萧山共富标志性成果,5月18日下午,2022年全国新媒体萧山行走进新街科创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党工委委员俞红霞参加活动。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央广网、光明日报等30多家全国新媒体记者先后参观了科创园内的企业生创精准医疗和东方智感,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状况和产品信息。随后,媒体记者还对科创园其他入驻企业的部分研发产品进行了了解。

在之后的集中交流展示中,媒体记者和来自科创园企业英诺克新材料、柏医健康、安杰莱科技、恒升医学、彗搏科技等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科创园内生物医疗、新材料等新兴科技企业的发展情况。

自2016年成立,新街科创园已经过了6年的发展。一直以来,科创园坚持以错位发展、聚焦细分为理念,依靠以才引才为主要途径,积极探索生物医疗细分领域产业发展之路,重点引进高端医疗器械、高值医用耗材、精准基因诊断等项目,同时引进数字经济类项目。至今,科创园内已聚集一百三十余家企业,入驻科技类别企业57家,其中包含引进生物医疗类企业23家,数字经济类企业10家, 高端制造类企业11家。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伴随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博士效应”日渐显现,形成了“人才成就新街、新街成就人才”的良好互动局面。随着项目引入、人才集聚,科创园成功申报杭州市级科技孵化器和浙江省级小微企业园区,为生物医疗和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引育区“5213”项目25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7家、杭州市雏鹰企业8家、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8家,成功培育5家规上企业。2021年园区营收突破13亿元,研发投入近亿元,在镇街级科创平台处于领先地位,成功入选浙江省小微企业园亩均效益领跑者名单,为全区唯一一家入选的小微企业园。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