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区政协副主席瞿虎到新街开展巡河活动

时间:2022-05-17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今天下午,区政协副主席瞿虎带领相关部门领导实地巡查九号坝直河河道情况。新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卫振平以及相关条线负责人陪同巡查。

在现场,瞿虎详细询问了河道的相关情况和日常的管理举措,沿河查看了河长公示牌和温馨提示牌,并表示在区级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的共同配合下,该段河道水质良好、管理到位。接下来,属地街道和区级相关部门要持续落实常态化管理措施,严格落实河长定期巡河制度,确保河道常清、河岸常美。

据悉,自桥南红垦板块社会事务划转新街街道后,九号坝直河全部属于新街地界。该河南起北塘河,北至先锋河,全长4820米,平均宽度约25米,流经街道江南村、盛东村、花城社区和红垦社区四个村社,共有农田雨水排放口52个。

为全力抓好河道水质和河岸环境,街道在沿线村社实施了污水零直排和农污全覆盖工作,农业面源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并常态化开展错时打击非法捕捞等专项整治行动。在长效管理方面,街道严格压实日常保洁单位和水质保障应急单位责任,并围绕闭环管理流程,加强巡查巡河和问题“一点一策”处理工作。此外,街道河长也落实责任,组织开展包干河道水质和污染现状调查,制订水环境治理方案,推动落实和督促检查河道治理工程项目、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完成水环境治理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管、治、保“三位一体”职责。

目前该河道水质稳定在四类及以上,确保达到水功能区水质目标。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