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街街道全力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

时间:2022-05-10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今天下午,新街街道召开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会议,部署了六项整治专项行动,大力倡导“厚养薄葬”殡葬理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党工委委员俞红霞、办事处副主任朱亚利,区级下沉部门负责人、街道相关条线负责人和各村社民政管理员、宣传员参加会议。

华建东从当前存在的丧葬陋习剖析入手,强调了文明殡葬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华建东要求,围绕教育引导先行到位,监督执法跟进到位,配套服务完善到位,新街要加强宣传,做到工作入脑入心;要加强排查,从源头做好防范;要加强执法,针对噪音扰民、违规制作与经营丧葬用品等乱象,相关部门要强化执法力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街道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打赢移风易俗文明殡葬攻坚战,切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助力醉美新街、未来城市建设。

俞红霞主持会议。朱亚利传达了全区会议精神,部署了全域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六项专项整治行动。会上,与会人员签订了移风易俗文明殡葬承诺书。

据悉,新街紧紧围绕全区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在全区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四个严禁”“四个从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街道实际,着力打好噪音扰民专项整治、殡葬从业人员专项整治、殡葬用品店专项整治、小区制作和焚烧封建迷信用品专项整治、锡箔行业专项整治以及公墓乱象整治等六项专项整治行动,并积极开展文明殡葬教育宣传行动,倡导孝老爱亲、厚养薄葬等文明风尚。

如果你发现了新街还存在违反移风易俗文明殡葬相关规定的违规扰民现象,请及时拨打我们的投诉举报电话82177039。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