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即查即改,新街“显影台”彰显大力量

时间:2022-05-09 17:25:00   来源:萧山新街   

近段时间,街道“显影台”监督检查工作专班(以下简称“显影台”)人员深入一线,重点围绕街道“迎亚运、立新功、展新姿”环境卫生百日攻坚工作要求,对各村社、单位的环境整治行动落实情况进行每日监督检查。

显影台督查人员和新街城管中队在检查中发现,街道建设四路沿线村庄存在有碍观瞻的构筑物。针对这一环境乱象,由街道城建办下发抄告单,要求属地村社限期整改到位。

不仅是显微镜,更要像成像仪一样曝光问题,这是街道当初建立“显影台”工作机制的初衷。该工作专班由街道人大工委、纪工委相关成员组成,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对于保障任务执行、促进工作落实的“利器”作用。通过常态化监督检查,从发现问题、下发整改抄告,到属地单位落实行动、反馈抄告内容,再到检查部门常态化“回头看”,街道环境整治督查形成了工作闭环。“我们点对点下发整治抄告单,进一步压实了属地村社的责任,形成了街道和村社同频共振共同抓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对于“显影台”工作机制,街道纪工委书记童铭直言成效显著。

签订整治目标责任书、对标销号整治抄告单,新街将这类工作纳入监督检查,在街道形成一股比学赶超的氛围,让全域环境整治有举措、有力度。通过签订新街街道“道路环境整治”创建行动工作目标责任书,新街7条主要道路整治提升工作组进一步落实责任,围绕目标要求与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在建设四路和沪昆高速沿线,街道加大力度拆除沿线乱搭乱建和钢棚;塘新线、三益线和新城路沿线,整治工作人员则着力拆除破旧店招电牌,清理路边堆积物。

通过显影台机制,街道各村社积极落实属地责任,持续开展村庄内环境整治。在同兴村,村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清扫主要道路沿线环境卫生、清理房前屋后和村道上的堆积物。盛东村和盛中村则针对前期督查和自查发现的问题,不断提高标准、迅速落实行动,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