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我在!我来!在“疫”线,在一起!

时间:2022-05-07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日夜守护,我在!

立夏过后,室外的气温逐渐升高。在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点值守非常不易。

“穿上防护服,那种闷热的感觉便会袭来。”在烈日下的机场东向西杭金衢出口新街收费站(以下简称“新街收费站”)疫情防控点,值守人员王小芳深有感触。尤其是那些在引导和检查双码的人员,往往需要轮换着休息一下,以防中暑。

高温天、过境车辆和人员多,尽管值守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点的一线人员非常辛苦,但是在他们眼中,坚持党建引领,现场的所有工作人员就像一个团结的大家庭,大家齐心协力守好“大门”。

每次专班人员轮换,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点位临时党支部书记总会给新上岗的工作人员统筹工作和专项指导,让他们尽快进入角色,按照规范程序做好各项工作。新街收费站值守人员闻人冲深有体会,团队每个党员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筑牢了一道红色堡垒。而在杭金衢高速萧山东出入口疫情防控点,来自街道多个条线以及区交通局、卫健局、公安分局以及安保等多个部门的力量互相配合。正如值守人员陈天表示,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应对,萧山东出入口疫情防控点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志愿服务,我来!

这两天,街道核酸采样志愿者报名十分火爆。截至目前,村社381名核酸采样扫码志愿者已完成培训,陆续在街道24个采样点位参加志愿服务。而第一批111名核酸采样志愿者小部分也已经在各个点位开展志愿服务,第二批914人计划名单整理后安排参加岗前培训。

在元沙村采样点,志愿者冯炳伟正忙着给村民们核酸采样。已经在防疫条线干了20余年的他,经过培训,动作非常熟练。“从采样前1个小时开始,我尽量不吃东西和喝水。”这是冯炳伟的个人经验,这样可以减少上厕所,提高采样效率,往往几个小时一直坐着采样,一天下来冯炳伟能感受到腰部和手臂的酸痛。志愿者倪佳丹同样是医务工作者,明白医务工作者辛苦的她,第一时间报了志愿者。在采样过程中,面对闷热的天气,借着向手心喷酒精消毒的机会,倪桂丹坦言也是降温的一种方式。

“疫情防控是大事,我有时间也可以出一份力。”这是志愿者朱东东看到街道招募核酸采样志愿者后的第一反应。刚完成培训的他,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帮忙扫码,遇到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朱冬冬耐心地帮助老人扫身份证。“整个志愿队伍都是热心人,在这样的团队中做志愿服务,感到很开心,也很有意义。”朱冬冬的一席话,道出了志愿者们的心声。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