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今天,礼赞每一位劳动者!

时间:2022-05-01 18:25:00   来源:萧山新街    

劳动铸就梦想,奋斗书写精彩。劳动是奋斗者的鲜明底色,今天是五一劳动节,让我们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劳动者致敬!

城市美容师

趁着天气好,主要道路沿线整治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清理堆积物,拆除钢棚和保笼,机场城市大道、建设四路、杭金衢高速公路、三益线等主要道路沿线,新街环境“美容师”正用他们的双手扮靓城市“颜值”。而在各个村社,全域环境整治也不停歇,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只愿家园干净整洁,“醉美新街”的美丽画卷铺陈在新街的每一处角落。

健康卫士

在杭金衢高速萧山东出口迎接五月的第一声钟声,对于街道城建办的刘相远而言,这个劳动节颇为特殊。守好高速出入口,每一位加入到高速出口疫情防控点位专班的新街机关干部,是使命与担当,他们用负重前行来守护新街人民的“岁月静好”。同样在这个点位,一群青禾志愿者也在坚守,用他们的贴心服务温暖着过往的司机。而在各个村社,村社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等全力守护好村庄和小区出入口,检查进出的车辆与人员。

五一的新街,一抹白色也是令人敬佩的色彩。小苗样品临时展示区是街道常态化核酸检测的点位之一。今日一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白”们早早地守候在场地内,开展核酸检测。面对常态化核酸检测的任务,这些医务工作者也像往常一样,毅然放弃节假日休息。

平安守护者

节假日,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松不得。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深入企业,重点检查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消防安全等,要求存在问题的企业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与此同时,各村积极落实属地责任,利用假期检查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此外,各村社平安巡防、检查出租房检查以及实有人口排查等工作也不停歇,共织“平安结”、共筑“平安墙”。

生产一线、田间地头、实验室里、监控屏前、商场超市、物流市场……处处是劳动者最美丽的身影。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在这劳动者的节日里,致敬每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