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以文化人,以艺通心,新街文联今天成立啦!

时间:2022-04-24 22:30:00   来源:萧山新街   

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今天下午,新街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社科联主席尹哲军,区文联主席黄勇芳,区文联副主席袁琴芳到会指导,街道领导张波、余生德、华建东及其他班子成员、机关各办室及群团负责人和新街文联第一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社科联主席尹哲军对街道近年来在文学艺术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街文联和新街文艺工作者提出要求。他强调:

提高站位,实现新街文艺的高度。新街文联和文艺工作者要放大格局,创作出更多优质作品,助力新街文化繁荣发展。

贴近群众,表现新街文艺的深度。新街文艺工作者要创造出更多富有“泥土气息”“青草味道”的文艺作品,挖掘、提炼、研究好新街文化,并借助平台向外推介。

德艺双馨,体现新街文艺的温度。新街文艺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好专长特色,更好地服务于街道文化发展,推进新街文艺事业更上一个台阶。

区文联主席黄勇芳对新街文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新街文联要切实“引领好”,新街文艺工作者将承担新街文艺创作使命和情怀,引领好广大文艺爱好者和人民群众,为新街发展和建设做好服务;要积极“创作好”,创作更多贴近基层的优质作品,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要充分“联合好”,积极联合基层老百姓和外界力量,做好外联和上联两篇文章,为萧山、为新街的发展插上文艺的“翅膀”。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在会上表示,新街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成立,是深入推进“书香新街”建设的一座里程碑,他对新街文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定文化自信,展现新街风采。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讲好新街故事,发好新街之声;二是坚持创作为民,传递群众心声。文艺工作要扎根基层,努力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三是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自觉做到人品与作品齐升、修身与创作并重,以行垂范培养文艺新生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街文联章程、选举办法以及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新街文联第一届委员会。街道党工委委员俞红霞当选为新街文联主席。

会上,区文联主席黄勇芳向新街文联授牌。新街文联还聘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为名誉主席。

我爱新街,书香艺润。新街文联的成立,是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加强与文学艺术界联系的一个重要平台,是推动文化兴盛、提升惠民服务的一项有力举措。在今后工作中,街道文联将更广泛地凝聚起文艺界力量,因时制宜组织开展好一系列“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的活动,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用情用力讲好新街故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街道各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将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需制宜开展好文艺活动,广泛凝聚文艺界的力量,为建设“醉美新街、未来城市”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让文化点亮新街!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