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街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暨一季度支部书记读书会

时间:2022-04-16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今天上午,新街街道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暨一季度支部书记读书会,总结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二季度各项工作及当前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以干净、整洁、平安、文明的环境迎接亚运盛会的召开。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联村社组长、各村社书记,城管新街中队负责人及辖区新农都和花木城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表示,新街街道在一季度统筹推进了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平安稳定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在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两项重点工作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张波要求:

客观总结与审慎反思前一阶段工作成果。当前街道各项工作开局良好,然而面对终点仍任重道远;对标销号,然而面对难题仍然踌躇不前;点上开花,然而着眼新街全域仍发力不均。展望醉美新街建设,新街将打造清爽整洁有序的城乡环境,提升精致高效精准的管理水平,并促进精彩美丽网红的项目建设。

全面厘清与快速迎战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街道将持续做好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两项工作,街道上下需要增强紧迫性,为迎亚运、保平安提供思想保障;落实执行力,为“我爱新街”行动落实提供具体工作载体;打好持久战,为建设“醉美新街”提供闪亮的舞台。

科学谋划及精准发力质效并举的流程再造。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出台一系列奖惩措施;进一步营造工作氛围,做好宣传执法等各项机制的保障;进一步统筹当前各项工作,街道上下要在工作推进中默默修炼自身美学本领,坚守属地主人翁意识,充分显现工作提档升级意识。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鲍燚婷对一季度环境整治、民生实事推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以及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小结点评,并就下一阶段深化环境整治、落实各项民生工程、推进城郊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完成征迁相关工作、紧抓疫情防控以及紧盯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了重点部署。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主持会议,详细部署“迎亚运、立新功、展新姿”环境卫生百日攻坚行动和建立“显影台”工作机制相关要求;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亚利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洪国治部署下阶段环境整治工作。

会上,山末址村、盛东村、江南村、新农都和街道平安办、城建办分别围绕主要道路沿线环境整治和净线行动、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等内容做表态发言。

现场找问题,一线明对策。会议之前,与会人员先后实地查看了建设四路盛东村段、新农都、机场城市大道盛乐村段和江南村段的环境整治及疫情防控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迎亚运,决战决胜;美环境,善作善成。今年以来,街道上下围绕“醉美迎亚运”开展了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掀起了“美丽新街”建设的热潮。

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拉高标杆、迎难而上,全面开展“迎亚运、立新功、展新姿”环境卫生百日攻坚行动。该行动围绕清理乱堆物、乱搭建、乱占地、乱占道、乱施工、乱飞线、乱张贴、乱设摊、乱种植等以及整治立面、田园、居住区的“九清三整治”这一整治重点,通过“清、扫、洗、整、剪、遮、拆、建”等方法,条线和属地村社联合抓落实,全域整治、整体推进,打好一场环境整治全民攻坚战。

为更好地保障环境整治工作的持续推进,街道建立了“显影台”工作机制,成立“显影台”监督检查工作专班,积极督查街道亚运安保、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推进与落实情况。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