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推进“抗原检测”,创建“无疫单元” ,新街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时间:2022-03-14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今天,街道召开会议,部署做好辖区核酸抗原检测工作,街道机关和各村社负责人、公共卫生员参加会议。街道要求相关条线和各村社积极做好人员排摸的基础上,做到编好组、定好人、培好训、设置好场地、宣传好以及现场操作好,快速、有序地推进好该项工作。会上还就如何做好核酸抗原检测和系统录入等内容做了讲解。

部署落实辖区核酸抗原检测

会后,各相关条线和村社立即行动,一方面积极排摸行业和辖区人员,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一方面做好人员核算抗原检测各项准备工作,如打印检测条形码、落实检测人员、选择和设置好检测场地、动员和发动辖区人员等。

与此同时,各村社还积极做好0-6岁和60岁以上人群的底数排摸,为下一步做好核酸检测夯实基础。

持续加强社会面常态化管控

部署核酸抗原检测工作的同时,街道还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对加强辖区内建筑工地门岗疫情防控测温、亮码、扫码、登记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街道安监中队对辖区内规上企业和规上服务业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例行检查,针对防控工作不到位的企业,安监中队检查人员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即现场整改,切实加强防疫工作。

各村社积极落实属地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如加强对于“五包一”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检查农贸市场、酒店等重要场所测温、扫码亮码和戴口罩落实情况;动员辖区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其中,长山社区组织好东方世贸·机电城商户和住户做好常规全员核酸,长山头村召开专项会议,动员就辖区在建工地参建单位的施工人员做好第三针疫苗接种事项。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