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平安新街丨强部署、重检查,新街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2-02-19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今日上午,新街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近期全区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布置下阶段重点工作,街道机关全体,各村社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强调,针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街道上下在认识上要始终保持清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做好日常排隐患和攻坚抓整治相结合;在策略上要统筹协调、分工协作,同舟共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守住平安新街基本盘;在决心上要拿出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一抓到底,让平安新街、美丽新街照进每个新街老百姓的现实生活中。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鲍燚婷要求,街道上下要思想上再重视,落实专业人员全域排查,守住平安基本盘;行动上再迅速,强化消防、交通、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责任上再压实,抓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紧盯新员工到岗和设备设施启用等环节,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员。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连日来,新街街道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力争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

新街始终坚持常态化检查+重点领域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模式,抓好辖区道路、消防、企业和在建工地安全工作。

连日来,街道组织相关力量开展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大检查,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复工复产各项安全防范。特别是强化新上岗人员、转岗人员的岗前培训和安全教育,提升企业负责人和一线职工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街道城建办联合相关部门,每日对辖区内在建工地进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施工等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采取措施,立即整改到位。

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领域,街道则通过上门讲课和播放安全教育片的形式,着重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并做好消防常态化检查和演练。在一些重要路口,街道继续组织志愿者做好文明劝导,确保道路出行安全有序。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