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新街街道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美丽新街” 建设誓师大会

时间:2022-02-15 18:10:00   来源:萧山新街   

今天上午,新街街道召开2021 年度工作总结暨“美丽新街” 建设誓师大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织成员、副主任蒋金娥,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班子成员(含村务专职工作者、社工),规上企业负责人,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各派驻机构、下沉单位负责人,乡贤、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金娥讲话。

蒋金娥指出,过去的一年,新街一步一脚印,一行一进步,顶住了重重压力,闯过了道道难关,顺利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为“十四五”实现了一个良好开局。就围绕如何推进“美丽新街”建设,蒋金娥要求:

提升全局观念,不负时代机遇。街道上下要紧紧围绕区委“厚植四大优势,把握四对关系,实现四大突破”的要求,充分用好亚运带来的巨大效应,切实打好“146”组合拳,高水平建设“醉美新街、未来城市”,奋力打造“产城融合新示范、共同富裕新样板”。

充分发挥优势,努力创造经验。新街要持续培育新兴产业,做强传统优势产业;要继续加快花木产业转型升级;要维护好、发展好“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要充分激活、用好宝贵的本土人文资源,建好文化空间矩阵;要加强基层治理新机制、新做法与新技术、新工具的有机结合,加速全民共治与整体智治的深度融合。

强化实干担当,力求全面进步。街道上下一定要坚持以为民初心砥砺自我,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创新中抓住机遇,在拼搏中闯出新路。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致辞。

张波表示,新街要切实抓好亚运机遇实现新跨越、做好共富示范领跑新征程,全面推进“美丽新街”建设,扎实开展“我爱新街”全民行动。

他指出,今后五年,新街将全力以赴打好“146”组合拳,围绕高水平建设“醉美新街、未来城市”,奋力打造“产城融合新示范、共同富裕新样板”这一发展战略,新街将全力实现“醉美新街”“创新新街”“书香新街”“平安新街”的发展目标。今年,围绕“四个新街”这一奋斗目标,新街将大力开展“美丽新街”建设,全力打好全域环境整治攻坚战、全域空间整理攻坚战、全域生命安全攻坚战、全域产业提质攻坚战、全域文化兴盛攻坚战和全域软实力提升攻坚战。

就如何推进“美丽新街”建设、开展“我爱新街”行动,张波强调了四个方面的愿景:

我爱新街,我愿这方土地风景如画、美不胜收——如果这也是您的心声,那就让我们同心同行,共建“醉美新街”。

我爱新街,我愿这方土地与时俱进、日新月异——如果这也是您的心声,那就让我们同心同行,共建“创新新街”。

我爱新街,我愿这方土地钟灵毓秀、人文荟萃——如果这也是您的心声,那就让我们同心同行,共建“书香新街”。

我爱新街,我愿这方土地政通人和、长治久安——如果这也是您的心声,那就让我们同心同行,共建“平安新街”。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鲍燚婷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宣读《关于表彰新街街道 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徐凤祥,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程利,党工委委员王卓,办事处副主任戴云芳,办事处副主任卫振平上台领取军令状。

会上,街道城建办主任朱亮梁,平安办主任沈开开,区域办副主任田接纪,盈中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高志明,新赏社区党支部书记管妙炎,睿丽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丁鹏飞,街道团工委书记徐沈栋作表态发言。

2021,我们同舟共济,勤耕不辍;2022,我们万众一心,谱写新篇。让我们向先进学习,铆足劲、向前冲,奋勇当先、实干担当,为打造“四个新街”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