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新街:“奖”“惩”结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时间:2022-01-24 14:10:00   来源:杭州日报   

近日,家住萧山区新街街道新宜社区的黄阿姨,接过社区垃圾分类专管员专程送来的“垃圾分类示范家庭”荣誉证书,感到特别欣喜,这是她和家人入住新宜社区以来获得的第一份“家庭荣誉”。与黄阿姨一样,收到垃圾分类示范家庭的荣誉证书,同兴村的小潘也是特别激动,因为这份荣誉里也有他参加“大手小手一起动手”分类习惯养成记活动的收获。

据悉,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激励更多家庭养成规范分类的好习惯,萧山区新街街道垃圾分类办会同街道妇联,在全街道家庭中开展了“大手小手一起动手”分类习惯养成记活动,并开展了垃圾分类示范家庭选树工作。通过智慧监管、村社推荐、成果展示等方式,选树2021年度分类示范家庭200户,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与此同时,新街街道垃圾分类办会同街道城管中队,持续开展生活垃圾规范投放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对小区“垃圾包”乱象进行溯源式整治。近日,新宜社区钱塘东南家园(东南海)小区的垃圾分类专管员,会同街道城管队员,根据小区智慧平台及“垃圾包”里的快递包装信息,上门将“垃圾包”“物归原主”,并对住户进行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和处罚。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