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书香新街| 这里的年味,越来越浓啦!

时间:2022-01-22 14:35:00   来源:萧山新街   

张灯结彩辞旧岁,挥毫泼墨迎新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把喜庆祥和送到千家万户。连日来,区文化馆新街分馆、新街书画爱好者协会的文艺骨干、志愿者们组织开展“迎亚运•贺新春”暨“文化暖冬行”主题活动,带着春联、福字、年宵花等新春祝福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街各文化礼堂、各村(社区),新街的年味,越来越浓啦!

送春联、写福字、制作年宵花……活动的形式丰富多彩。

一句句喜庆吉祥的新春祝福,一笔一画,凝聚着温馨的祝福;一字一句,承载着温情的问候。一个个“福”字跃然纸上,行云流水间,散发着清新墨香。新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来自新街书画爱好者协会的文艺骨干们、志愿者和区农民书画协会的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为百姓送上“艺术年货”。

翰墨飘香,迎春送福。在新街统战之家,新街书画爱好者协会的文艺骨干们、志愿者用一幅幅充满新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红春联和“福”字,既展现了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表达了平安吉祥,祝福新街和谐发展的励志高歌。

我们还将新春祝福送到了各个村社。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显现出浓浓的年味。春联、福字书写完毕后,各村社将春联和福字送到村民、居民手中,大家赞不绝口。

年宵花寓意喜庆与美好,自古就有岁朝插花迎新年的习俗。近日,“和合新街”统战之家会同区文化馆新街分馆、新街街道乡贤联谊会,在新街科创园的统战之家里开展了一场年宵花手作体现活动,来自科创园的新兴企业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聚在一起制作年宵花,现场洋溢着一片祥和气氛,大家以红彤彤的年宵花传递祝福和对新一年的祝愿。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