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街街道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例会

时间:2022-01-20 18:10:00   来源:萧山新街   

春节将至,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好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再动员、再强调,1月20日,新街街道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例会,街道班子领导,相关办公室负责人及各村、社区安全员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对当前新街为亚运盛会举办,为平安新街创建等安全生产领域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指出:

要有江心补漏的勇气,客观分析新街的安全生产形势。面对当前新街人口多、车辆多、道路多等带来的安全生产客观情况,街道上下要坚决补好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各项制度落实不够到位、执法检查理念不够到位、安全监管不够到位等安全“漏洞”,确保新街发展的“航行船”行稳而致远。

要有功不唐捐的志气,迅速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举措。围绕消防安全、道路安全、特种行业和危化企业安全、施工安全、城市安全、政治安全以及村社属地安全等领域,各条线和属地村社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注重日常管理和集中攻坚相结合的方式,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要有锥牛歃血的正气,确保醉美新街成为最安全城市。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街道上下态度上要敢于顶真、力度上要加强执法打击、进度上要体现立说立行、机制上突出条抓块保,在工作落实、信息反馈和整改速度上讲求“快”字,实现整改、监管和监督务必到位,为高水平建设“醉美新街、未来城市”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鲍燚婷点评了街道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各个条线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做到了底数清、措施全,形成了良好的成效。平安新街是新街高水平建设“醉美新街、未来城市”,奋力打造“产城融合新示范、共同富裕新样板”的基础和保障。

结合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她要求街道上下要开展检查讲求实效,切实发现和整改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始终坚持责任常在,形成安全生产常态化检查;注重团结协作,各条线做到分工不分家、互相补台,进一步做好和完善台账资料,全方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主持会议,部署了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并要求街道上下要加强值班值守、重点管控和信息报送,全力保障过一个平安祥和年。

会上,街道各相关班子成员和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全年各自安全生产领域安全生产状况及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下一步,新街街道将围绕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城镇运行安全,学校、寺庙安全,农业农村安全等八大领域,对街道内各工业企业、农业企业、学校(幼儿园)、道路交通、高层建筑、在建工程、娱乐场所、大型超市、宗教寺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

据了解,2021年新街街道对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防诈骗、防扬尘、无欠薪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共计40余次,检查工地60多个,共出动人员300余人,执法车70余次,发现安全隐患100余处,环境卫生问题50余处,通过限期整改,现已全部落实整改,整改率达100%;共检查各类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小超市共计1000余家次,发现各类食品安全隐患4000余个,整改完成3500余个,整改率87%;共检查出租房共5845户,检查小微企业共2100家,检查企业234家,检查人密场所54处,共开具整改通知单16700余份;还检查涉及防汛防台、森林消防、工程、农机、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药使用、畜牧业、环保、防疫等领域,做好“教育、管理、检查、排查、治理”的闭环动作。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