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今天,萧山民进公益行活动走进新街

时间:2022-01-14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今日上午,民进杭州市委会和民进萧山区委员会在新街街道江南村开展了“萧山民进公益行——走进共建基地新街街道”活动,为村民送文化、送健康和送温暖。民进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杭州开明画院院长陈月利和民进萧山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陈金良参加活动。

送文化

在街道江南村文化礼堂内,书法大师们现场挥毫泼墨,写下了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福”字和一幅幅寄予了美好祝福的对联。

此次活动题为“壬寅(2022)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浙江•杭州萧山区”,由杭州开明画院市区两级书法家等参加,为村民写字送福。“农历新年即将来临,能够为村民写字送福,我感到很高兴。”民进会员、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来海鸿正忙着为村民写“福”字。而正忙着写对联的徐观法,来自江南村,书法一直是他的兴趣爱好,平时他也积极参加村里举办的类似活动。

送温暖

送文化的同时,民进杭州市委会和民进萧山区委员会有关领导还走访了村里的百岁老人和困难家庭。这其中,在百岁老人俞长坤家中,看到老人身体硬朗、一家人其乐融融,慰问组向他带去了问候和祝福,祝老人健康长寿、万事如意。

送健康

此外,街道民进医疗服务队“肩膝髋部疼痛工作室”、“慢病管理工作室”还走进江南村老年过渡房和元沙村、新塘头村部分农户家里,对过渡房里的老人和建档失能老人进行春节前入户查房送健康活动。

据悉,民进萧山区委会依托文教、医卫、综合三支社会服务队伍,不断完善新街街道新塘头村与元沙村等共建基地,开展民进课堂、健康义诊、教育结对、敬老服务、文化惠民等常态化社会服务,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民进萧山区委会将进一步深化与新街街道的共建工作,深入开展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等公益行活动,适时提升共建基地,丰富共建活动,更好地发挥民进的资源优势,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