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统筹谋划 真情为民——新街打好城中村改造攻坚战

时间:2022-01-12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桌面上摆放着已经吃完的金嗓子喉片塑料壳,在采访新盛村征迁工作人员时,我们发现了这样一个细节。每天耐心地和农户做解释,一些工作人员的嗓子都哑了。一片片小小的含片,正是征迁工作人员真情为民的体现。

真情为民只是一个方面,前期大量扎实的准备工作和工作小组团结配合的强大力量,这些均是新街打好城中村改造攻坚战的“宝贵财富”。

分工协作 团队作战

今天上午,第二征迁工作小组有一户农户完成了签约。“感谢你们耐心解答,一遍又一遍地向我们解释政策。”该户农户笑着说。前一日,小组工作人员徐沈栋、徐建刚和袁荣华一起接待了农户,根据政策耐心地解答农户提出来的问题,消除农户的疑问。

顺利签约的背后是整个团队分工协作,形成一个强有力整体的结果。组内资料收集员收集齐备资料,试算员加班加点仔细试算,遇到问题大家一起讨论。特别是,农户如有未婚证明、单身证明等材料缺失,工作小组便会告知农户如何办理和去哪里办理。“农户资料齐备,我们能够兑现政策,确保在政策范围内农户的利益最大化。”该工作小组副组长徐沈栋表示。做好每个环节,就为顺利签约增添一道砝码。

在各个征迁工作小组签约过程中,团队作战的力量十分重要。在小组内,组长和副组长敢于担当、统筹好小组人员,充分发挥各个组员的优势。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很多第一次参加征迁的新同志则不断学习,形成了一个强大的“战斗堡垒”。

统筹谋划 周密准备

组内共有工商户82户,工商户多是第八征迁小组的特殊情况。

“我们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在前。”对如何做好众多工商户的签约工作,该组副组长高文焕言简意赅,但在简短的言语背后,凝聚了小组工作人员大量的心血。

在评估之前,工作人员曾深入走访,摸清农户和工商户的想法。特别是在评估阶段,根据政策,单独为各个工商户开展评估,并做好了相关的政策宣传和解释。前期多花时间、周密准备,把工作压实了,后面签约的难度也就降低了。截至今日,该组已完成了74户工商户的签约工作。

把前期工作做扎实,第五工作小组副组长朱海军也有着同样的感受。评估结束后,该组特别把家里仍存在矛盾的农户召集起来,运用多方力量做好中间协调。通过努力做工作,在签约前夕,组内一些有矛盾的家庭签好了内部协议,有效地化解了矛盾。“这些原先有矛盾的家庭,在签约阶段都顺利地完成了签约。”朱海军表示。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