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盛二期征迁首日签约率超过30%!

时间:2022-01-06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早上8点不到,新盛村征迁指挥部内非常热闹,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办公室内,整理好试算情况、签约协议、户型选择等文件,做好签约前的各项准备。8点多,在各个征迁工作小组,陆续有农户完成签约。

今天,新街二期征迁签约工作正式开始。截至下午5点,各个工作小组首日签约率超30%,这为全力完成城中村改造签约攻坚战开好头、起好步。

签约农户:主动签约 高兴安心

签约第一天早上,已经有农户等在征迁指挥部内,高兴地等待签约。

“来,我先签约。”新盛村村务工作者陈志明早早地来到了征迁指挥部第二工作小组,成为了该组第一个签约的人。“签完了,我做其他征迁户的工作也更有底气。”陈志明表示。而在第四征迁工作小组内,村警务站工作人员俞良虹也是早早地完成了签约。“征迁是件好事,我们积极配合,主动签约。”俞良虹表示。

“党员要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第一征迁工作小组,村里党员高建林也早早地完成了签约。

在签约现场,我们看到了村干部、党员和普通农户积极主动签约的动人场面。

“村干部带头评估,到时签约,我们农户也不能落后。”记得在评估时,第三征迁工作小组的农户俞利刚和工作人员表达了首先签约的意向。今日一早,俞利刚便早早地来到了征迁指挥部,兑现了他早先的承诺,完成了签约。

带头签约的还有村里的企业家。天恩金属董事长方仁恩是第五征迁工作小组第一个签约的农户。“企业扎根在新街,为街道经济发展作贡献,率先签约支持城中村改造,也是为街道发展作贡献。”方仁恩如是说,他也期盼今后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各个工作组:充分准备 真情为民

签约现场,各个征迁工作组的工作人员耐心细心地和前来签约的农户说明补偿安置情况,让农户签得放心、签得安心。

签约第一天顺利推进,蕴含着征迁工作人员大量细致、周密的工作。从元旦假期开始,各个征迁工作小组工作人员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根据评估报告做好试算工作,并就前期收集的资料再仔细核对,把存在的相关问题再和政策组进行沟通。“利用元旦假期,我们加班加点做好试算工作,给签约准备留下充足的时间。”第二征迁工作小组试算员倪丹丹说。第四征迁工作小组的金燕和俞莎可谓是一组“黄金搭档”,她们配合默契,利用节假日和晚上的时间,做好了试算和资料进一步核对工作,为按时签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在第七征迁工作小组内,工作人员经过统筹协调、有序分工,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而在第八征迁工作小组,面临工商户多、组内第一次参加征迁人员多的情况,副组长高文焕拿着铅笔,和组内人员再一次计算和核对相关数据。“大家一起仔细算一算,确保数据都正确,农户利益不受损害。”高文焕说道

一只计算器、一叠户型选择表格、一盒印泥以及黑笔和铅笔,在第六征迁小组工作人员陶韶华的办公桌上,参与过多次征迁的他早早地准备好了这些物品。陶韶华告诉记者,有的农户在选择户型时需要修改,放一支铅笔就更为方便了。

政策组则继续发挥好“大脑”的作用,进一步核实好人员信息,方便各个小组进行试算。与此同时,政策组还随时解答各个小组存在的细节问题。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