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的这场“桌会”,积蓄“红力量”!

时间:2021-12-30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今天下午,一场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为主要内容的“弄潮儿·云厅”桌会,在新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举行。街道党工委委员俞红霞主持桌会,来自各村社的宣传员、宣讲员代表参加桌会。

桌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采取原文解读与分享体会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一组数据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内涵,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同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发生在身边的事例,交流学习宣讲体会,在感同身受中“感党恩”,在思想共鸣中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一场桌会,一堂别开生面的分享会。

来自沿江村的高峰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落实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尤其是在文化建设方面要因地制宜、因需制宜。沿江村通过文化广场、戏曲大舞台、文化长廊公园、田园健身步道、新农村休闲公园等文化设施建设,为打造新时代、新乡土、新社区的典范注入活力。

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员,盛乐村的谈先康表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接地气”“聚人气”,要把“六讲六做”与实践工作结合起来。盛乐村正全域推进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基础设施不断改善,村容村貌不断提升,长效机制不断完善,村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

在长山社区95后社工高佳看来,全会精神在基层宣讲要“有声有色”。作为青年社工,要脚步向下,走到群众身边去,在“家长里短”中向群众宣讲全会精神;要眼睛向下,学会换位思考,形成情感共鸣;要常用“大白话”,当好“翻译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全会精神宣讲到群众心里。

来自陈家园村的陈琐表示,全会精神提纲挈领,既高瞻远瞩又对基层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特别是全会公报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正是陈家园村创建美丽乡村示范的要求。陈家园村坚持党建引领,致力打造“村庄风貌美、田园生态美、生产生活美、文明新风美”的“四美”乡村。

来自新赏社区的吴秀秀则通过一个“新”字,谈出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也谈出了对新街发展的期待。她表示将从“新”出发,适应新环境、掌握新本领、服务新市民、积蓄新力量、建设新家园。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