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新街街道首家社区邻里中心,来啦!

时间:2021-11-08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11月8日上午,新街街道新和社区邻里中心开门试运营暨新街街道新和社区示范型照料中心正式揭牌启用。区民政局领导、街道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启用仪式。

启动仪式后,邻里中心还为居民提供免费修脚、剪头发、义诊等暖心服务,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新和社区邻里中心结合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精心打造的以增强党组织核心保垒作用为龙头,以民主自治为中心,以家园情感为基础,以志愿奉献为支撑的社会建设重点工程,是新街街道首家社区邻里中心。

新和社区邻里中心整合多方资源,总服务面积1200平方米。根据社区居民的使用需求,以“文化+体育”的青年健身、“医疗+养老”老年托管服务两个重点板块,构建邻里中心的基础功能模块,设有老年人居家养老、儿童之家、青年之家、百姓健身房、心理咨询师(医疗保健室)、多功能作坊(烘焙、茶艺、插画、书画)等多项公益服务项目。

新和社区邻里中心不仅充分吸收了民政部门支持建设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优势,而且融入了民主自治、情感互动的新型服务理念,努力推动整个社区形成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人本氛围,既为社区提供了娱乐、休闲、卫生等服务功能,又能够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在社区居住生活的发展中起到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今后,新街街道将依托社区邻里中心,更加紧密地贴近居民生活,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以居民自治为中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