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双圩村顺利通过区级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综合验收

时间:2021-11-08 17:45:00   来源:萧山新街   

11月8日,区美丽办、妇联、城市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等部门专家组成的区级综合验收组,对新街街道双圩村开展区级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综合验收。街道领导屠杭钢、华建东、戴云芳、卫振平等陪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级综合验收组观看了双圩村的宣传短片,听取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情况汇报。

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汪宝焕宣布双圩村通过区级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综合验收。

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沈士标对双圩村在项目建设、全域整治、文化引领和景观节点打造上取得的成效,及在创建过程中,党建引领、环境提升、细节精雕细琢以及群众广泛参与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同时,验收组就双圩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及下一阶段新街美丽乡村创建提出了要求。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屠杭钢汇报了双圩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工作,并表示,双圩村将在下阶段做好细节提升和长效管理,力争打造成萧山东部美丽乡村的标杆。

双圩村地处新街街道东侧,由“马场圩”“大横圩”合并而得名。近年来,双圩村厚植“绿色生态”底色,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先后荣获“浙江省园林绿化村、浙江省卫生村、杭州市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杭州市文明村、杭州市园林绿化村、萧山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萧山区生态村”等荣誉。

自2020年纳入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目录以来,双圩村立足“北塘新韵、清新村落”定位,全面规划,全域整治,全力挖掘,使村颜村貌、村风民风注入了新的动能,干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高。近年来,双圩村突出党建引领的关键性、规划引领的方向性、机制引领的重要性,统分结合抓主轴;唱响“破、立、理”“三部曲”,不偏不倚显主线;念准“文、制、智”“三字诀”,统筹兼顾扣主题。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