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履职尽责不停歇,他们用坚守岗位向祖国告白!

时间:2021-10-09 18:50:00   来源:萧山新街   

国庆期间,新街广大干部群众坚守岗位一线,恪尽职守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深情表白。到处可见新街人忙碌的身影,各项工作热火朝天地开展着,为人民服务,是这个国庆假期的主旋律。

平安检查不留死角

国庆假日期间,街道城建办联合相关部门多次开展在建工地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检查人员下工地,详细检查了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以及台账资料等方面,并重点查看了工地塔吊、深基坑等重点隐患区域。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如工地扬尘控制不到位、裸土未完全覆盖、门口存在环境乱象等,街道要求在建工地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并组织“回头看”。10月7日,区住建局领导带领区建管中心及协助专家,对街道范围内建筑工地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检查,这是新街假日期间各行业、领域保障安全生产的一个缩影。

而在基层村社区,平安大巡防也有条不紊地开展着。街道安监中队、消防中队、党员、网格员、居民代表等加入平安巡逻队,以路面巡逻、火灾隐患排摸为重点,使得平安工作深入人心,维护各村社区的平安和谐。

村庄美丽脚步不停歇

双圩村正在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各项工程。为了加快进行村庄道路沥青浇筑,假期几天,村里加紧提升路面各个窨井。与此同时,趁着明媚的阳光,双圩还推进路面绿化完善、全域清理整治、立面整治以及众多景观节点工程等多项工作,全面提升村庄环境。这背后,村里全体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日,全天候在一线。而在沿江村,围绕美丽乡村建设验收标准和时间节点,党员干部放弃国庆节假日休息,“白加黑”“5+2”,开展拆、清、整,加班加点推进工程项目节点工作。

不仅是绕城外的美丽乡村,绕城内村庄的城郊接合部环境综合整治也如火如荼地推进中。在同兴村,每天工作推进情况都以表格形式详细列出,排水沟整治、沟渠石坎修复、水沟清淤等多项工程持续推进。在盛东村,沟渠整治、污水管接户、弱电管铺设等工程也在加快推进。尤其是,村庄拆违的力度依旧不减。此外,山末址村、盛乐村的整治力度也不小,盛中村则在创建完成的基础上不断做好再提升、再精细的文章。

各项工程齐头并进

10月6日凌晨4点-6点间,在衙前交警中队的协调配合下,街道城建办周密部署、合力推进,顺利完成了104国道元沙村和新塘头村两个路口的弱电下线工程。两个路口弱电下线的完成,无疑为该路段环境提升打通了一个重要节点,是街道保障“千万工程”的一个缩影。假日期间,新街全力推进104国道元沙段沿线的环境整治提升。

与此同时,农村生活污水、污水零直排以及全域桥梁整治等众多农业配套工程也在加紧推进中。其中,街道范围内一座新建桥梁已完工,65座需要整治的桥梁正按照进度进行维修、粉刷和喷漆工作。

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程之际,街道环境长效管理不松懈。假日期间,面对前期查找的各类环境问题,街道协调各方力量,逐个对标整改,确保环境整治“不放假”。如在假日期间,巡查人员发现路边果壳箱和公共厕所内台盆出现破损现象,立即上传环境长效整治群,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更换与维修。

交通执勤保畅通办好事

国庆假期期间,街道交通网格大队一直在重要路口值班值守,确保辖区交通秩序。特别是高速萧山东入口、机场城市大道新街口等重点区域,街道安排人员重点值守,在假期高速封道和黄牌大货车限行等情况下,做好引流工作,维护好现场秩序。

在执勤期间,街道交通网格大队的队员还涌现出帮助群众的好人好事。7日上午,正在104国道元沙段执勤的赵嘉威和莫少鋆,遇到了一辆打着双跳灯的车辆缓慢驶来。车上下来一名女子,着急地说车里有伤员,需要紧急送往医院。赵嘉威看到伤员情况严重,立即决定带领他们前往萧山医院,并第一时间与区交警大队联系,保障“生命通道”畅通。两位队员闪着警报灯,护送着有伤员的车辆,在区交警大队的指挥下,10余分钟便到达了萧山医院,使伤者得到了及时救治。看着伤员情况趋于稳定,两位队员默默地离开了医院,继续回到执勤点,管控黄牌大货车限时上高速。

不仅如此,在平时巡查中,类似帮助与护送高龄老人回家、紧急送伤员去医院等事迹,都是街道交通网格大队的队员极力帮助群众解难题的注脚。既维护好交通秩序,又帮助了求救群众,新街交通网格大队队员值得赞誉。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