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街街道美丽城镇创建迎来省级考核验收

时间:2021-09-23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创建美丽城镇,提升发展品质,共享美好生活。9月23日,省美丽城镇办在考核组组长于晓平的带领下,到新街街道开展美丽城镇创建考核验收。市美镇办综合组组长严磊,区美镇办常务副主任倪国锋,区美镇办分管负责人范军亮参加。区政协副主席、街道党工委书记汤卫,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屠杭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及全体美丽城镇创建专班人员参加此次验收。

考核验收组组长于晓平介绍了考核要求及考核方式。验收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综合评审考核。

区政协副主席、街道党工委书记汤卫就新街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思路和成效进行汇报。汤卫指出,新街街道自2020年启动商贸特色型美丽城镇创建以来,坚持“五美”齐抓共进,将专班化推进、项目化实施、清单化管理紧密结合,攻坚环境整治、升级花木经济、培育生物产业、打造节庆品牌、创新社会治理,做好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等文章。新街将继续保持长久美、实现全域美、深化内在美,举全街道之力打造欣欣向荣、美美与共的美丽城镇。

随后,考核验收组分为三个小组,根据考核相关要求,走访查看了陈家园村、浙江(中国)花木城、万郡绿建、新农都、东方世贸机电城、新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街科创园、中心公园、街道办事服务中心、枫香路特色街区、新宜社区等重点点位,实地了解了新街街道“美丽城镇”的整体情况。

在听取汇报,并实地查看新街美丽城镇创建情况后,验收组一行表示新街街道在环境治理、产业集聚、城市建设等方面发挥了优势,对新街创建商贸特色型美丽城镇表示肯定。

赏心悦目环境美。新街街道分类施策,以杭州绕城线为界,阶梯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严抓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推进全域环境治理长效化,打造美丽城镇新图景。

以人为本生活美。新街街道发展美好教育,打造便捷交通,兴办社会事业,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百花齐放产业美。新街街道集聚专业市场,持续升级传统产业,筑巢引凤人才济济,激活美丽城镇发展新动力。图片

润物无声人文美。新街街道以美德标兵弘扬正气,以多彩活动迎接亚运,以文体空间滋养身心,擦亮美丽城镇文化底色。

智慧赋能治理美。新街街道党建为本、平安为先、廉洁为要,并在美丽城镇创建中融入智慧城市理念,搭建智慧治理平台,做到美丽城镇治理强根铸魂、稳中向好、防微杜渐。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