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街:聚焦产业美,激活美丽城镇发展新动力

时间:2021-09-14 11:16:04   来源:萧山新街   

自美丽城镇创建以来,新街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五美”齐抓共进,将专班化推进、项目化实施、清单化管理紧密结合,举全街道之力打造美丽城镇新面貌。

从传统的花木、钢结构、塑料包装、华润雪花啤酒到新兴的生物医疗产业,都为美丽城镇发展提供新动力。

作为中国花木之乡,花木产业是新街的传统产业。目前,新街的花木已注册了“绿都”商标,编写了龙柏、桂花、花叶珊瑚、瓜子黄杨等主流产品的地方标准,有效促进新街苗木产业转型升级。新街因花木而闻名,中国花木城坐落在新街,是一个集盆景、园林奇石、种苗等于一体的批发零售综合性市场。

以杭萧钢构为龙头,新街街道在建筑钢结构领域发展势头享誉全国。杭萧钢构自1985年创立至今,不断推动和引领钢结构建筑在我国的发展。杭萧钢构开创了若干钢结构行业“第一”,奠定了杭萧在国内工业绿色建筑领域的领先地位。

新街街道塑料包装产业中,以申新包装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发展位于全国前列。作为一家有30余年塑料加工历史的老牌“小众”企业,申新包装主要向巴斯夫等全球排名前十的农药化工企业供应塑料包装,体量在全国名列前茅。如今申新包装已形成农药、油料、调味品和洗涤剂包装的四大系列1000多个规格的产品,在农化领域市场占有率达到90%以上。此外,新街五金、轻纺等传统行业,近年来也不断进行升级改造,发展形势良好。

近年来,以生物医药为代表的新兴科技呈现高成长态势,对街道经济的拉动作用逐渐凸显。目前,新街街道已经纳入萧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布局之一,已引入生物医药企业23家,主要集聚于新街科创园内,培育成果丰硕。与此同时,街道也积极发展新材料、新技术等新兴行业。2020年,新兴企业睿丽科技、生创精准医疗、博清环保、瑞思新材料等四家生物医疗类企业达到规上工业(服务业)标准入库。2020年上半年,四家企业产值合计超9亿元。新兴经济在新街产业的占比不断增大,新街经济实现了传统的提升和新兴的兴起,实现了较好的发展趋势。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