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风雨中,直击抗台防汛一线的“新街温度”

时间:2021-07-26 13:45:00   来源:萧山新街   

连日来,新街街道各部门、各单位严阵以待,加强应急值班值守,闻“风”而动、逆“风”而行。在抗击台风第一线,新街铁军迅速集结、不顾风雨,抢险情、清障碍、日夜巡查、访问独居老人,随时待命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每个人都在为新街努力着、付出着!

街道城建办协同城管中队、交警、消防应急救援中队,对建设四路杭金衢高速高架桥下积水进行排涝。挽起裤腿、撸起袖子,清理杂物、清除积水,风雨里你们的身影最美!

及时清障抢险!无论是白天还是夜里,无论是河边还是路边,发现积水第一时间清除,发现倒伏的树木或护栏设施,齐心协力扶起来、加固牢。“烟花”之下,你们的身影最有力!

“白+黑”开展入户走访、巡查!一个手电,照亮风雨夜行路;一句叮咛,满是关怀;一份坚守,践行为民初心......此时此刻,你们的身影最暖!

在避灾安置点,群众有了家的温暖。据悉,新街小学、新街四小、新街初中、长山小学、区第四中等职业学校等,作为新街街道在建工地建筑工人安置点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并提供各项服务保障,让安置人员在“临时家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在新街小学安置点,学校摆设的书籍点位前,不断有群众前来翻阅和借阅图书。而在新街四小安置点,学校开放了“书香长廊”和“果然悦读吧”,根据实际情况和阅读需求,配备了医学养生、百科知识、儿童读物、党史、文化娱乐等方面的图书,工人们低头阅读着书籍,享受着安静平和的时间。不仅如此,部分安置点架设了电视机和投影屏幕,让安置群众可以观看当前举行的奥运盛会和红色电影。在长山小学安置点内,安置人员有序地围坐在一起,观看红色电影。

此外,在安置点上,街道相关条线送去防疫和驱蚊产品,还开展了垃圾分类、防台、防疫、防病及台风过后的爱国卫生知识宣传。

从24日下午起,到当日傍晚,新街成功转移辖区17个在建工地建筑工人5396人,充分保障了建筑工人的生命安全。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