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街街道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例会

时间:2021-07-20 18:05:00   来源:萧山新街   

为落实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做好下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7月20日,新街街道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例会。街道班子领导,相关办公室负责人,元沙村、同兴村书记及安全员等参加会议。

区政协副主席、街道党工委书记汤卫肯定了当前新街在安全生产领域的各项工作。下一阶段,他要求街道上下要拿出更有效的方法来宣传,普及好法规政策和安全常识,提升全民防范意识;采取更明确的责任来落实,层层压实企业和单位的主体责任以及政府条线的监管责任,切实填补漏洞与盲区;完善更有序的应急管理来处置,制定有效的应急管理预案和机制,遇到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响应与处置;树立更创新的思维来变革,各条线和属地单位在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时要勇于创新、善于探索,找寻金点子和好办法,并以考核机制加以引导;落实更严肃的纪律来保障,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检查执法队伍的综合素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屠杭钢表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是抓好“整改”这篇文章。街道上下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务实工作作风和科学机制抓好整改,实现隐患整改不留盲区。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主持会议,并就下一阶段开展8项联合整治和抓好6类典型人员作出部署。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文景通报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项巡察情况反馈。

会上,街道各相关办室及部门负责人汇报安全生产领域安全生产状况及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打算。元沙村、同兴村书记汇报交叉检查群租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情况。会议还就“如何做好夏季防台抢险”、“城镇内涝的安全生产防御工作”两项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新街街道二季度开展日常安全生产检查345家次,发现隐患1075处,现已整改1032处,整改率达96%。其中,开展小微企业风险普查工作,现已完成532家,完成比例为113%;推进应急管理百万员工网络教育培训工作,现已注册2386人,注册比例为104%。同时还制定了《新街街道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发放宣传资料到企业365家1000余份,发放到村、社区100余份,并组织2家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应急演练;上半年,城建科会同农业科、派出所、城管、消防、交警、村社等部门,对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防诈骗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共计50余次,出动人员300余人,执法车80余次,发现安全隐患90余处,环境问题30余处,通过限期整改全部落实,整改率100%。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