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检查指导并举,新街强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21-07-06 17:25:00   来源:萧山新街   

为进一步提高小区垃圾分类质量,增强垃圾分类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水平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今日上午,新街街道邀请区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和街道清洁办巡查员、社区垃圾分类专管员、物业、第三方服务单位组建联合检查组,对街道范围内16个小区开展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查看小区垃圾分类公示栏、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和特殊垃圾堆放点,就标识标牌、垃圾分类专管员配备、垃圾桶等硬件设施以及定时定点运行情况等存在的问题,要求社区会同相关单位采取措施整改。

接下来,街道将充分发挥清洁办巡查员的作用,压实社区、物业和第三方服务单位责任,进一步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准确率和满意率,把垃圾分类工作真正做实做细做扎实。

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既是对个人提高文明素养、形成良好习惯的要求,也是公民遵法守法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此,新街街道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要按指引正确分类、准确投放生活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