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江南村党员到周恩来纪念馆、鲁迅故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4 10:03:47   来源:萧山新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大力弘扬爱国爱党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勇担责任、敢为人先,新街街道江南村党委组织党员赴绍兴周恩来纪念馆、鲁迅故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周恩来纪念广场的宣誓墙前,全村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集体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誓词,庄严坚定的承诺,仿佛将大家带回到了当初宣誓入党的那一刻,身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光荣与自豪油然而生。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一幅幅照片,一张张题词,一件件展品,都在讲述者周总理光辉的一生。从少年时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到青年时为中国的前途命运不懈奋斗,到新中国成立后作为国家总理兢兢业业,事必躬亲,他的一生就是中国革命的历史缩影,就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真实写照。

回顾周总理的丰功伟绩,用心感受那段峥嵘岁月,全体党员心中顿时涌起无比崇敬之心,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鲁迅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巨匠,勇敢斗士。大家边走边看,边走边议,边走边忆,共同追忆鲁迅“寄意寒暑荃不察,我以我心荐轩辕”的爱国热情,表示要把学习党史转化为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共同品读鲁迅笔下深刻的文字,背诵熟悉的名言,通过参观仿佛大家徜徉在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海洋中。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那样艰苦的岁月中,共产党人尚能作出如此伟大的成绩,如今国富民强,正是我们继续奋斗的大好时机,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开创江南建设的新局面。(沈忠良  胡燕)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