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时尚| 新街街道以“宣传+”方式助力垃圾分类

时间:2021-05-20 18:25:00   来源:萧山新街   

当垃圾分类从“加分项”变为“必答题”,新街街道不断创新形式,以“宣传+”方式助力垃圾分类,促使垃圾分类更好的落地见效。

随着月底新街住宅小区将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新模式,近段时间,街道挨家挨户走访宣传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和5月1日开始实施的《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让小区居民更好地了解这一新模式,为该项工作落地见效打好基础。同时,各村社也积极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四定一撤”工作,做好前期宣传。

不仅如此,城管新街中队持续在辖区推进垃圾分类检查,对存在垃圾混投现象的场所进行处罚并责令其立即整改。检查与处罚的同时,执法部门还结合实施的《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加强对负责人和员工的宣传教育,形成了专管员巡查、志愿者巡查、城管队员巡查的“三巡”机制。于此同时,积极通过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来推动住户的源头分类。

对巡查过程中一些不配合的单位、个人,城管新街中队还通过点对点的形式,精准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近日,城管新街中队结合工作实际,专门设立“垃圾分类教育点”。该教育点主要针对一些先前未能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且后续整改不到位的当事人,通过动画片、垃圾分类小程序、垃圾分类游戏等形式,让当事人在一种轻松的环境下掌握分类知识,并通过这种教育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自运行以来,垃圾分类教育点已经教育10人次,进一步提升了街道垃圾分类成效。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