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学有氛围,做有实招!新街各村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18 17:20:00   来源:萧山新街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街街道各村社快速行动、精心部署,掀起了一股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通过集中学习党史资料、走红色之旅、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营造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

集中学习党史资料

各村社组织三委班子和机关驻村干部一起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资料,党员们通过集中学习的形式,围绕学习材料,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持续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通过学习,党员们表示收获颇多,增强了党性意识,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将把学习内容运用到本职工作中,推进新街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走红色之旅

5月15日上午,盛东村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鲁冠球精神展陈馆,实地学习鲁冠球的领跑者足迹、企业家风采。在展陈馆内,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了展版和实物陈列,聆听了解说员讲述鲁冠球的光辉事迹,追忆老一辈企业家开拓进取、改革创新的弄潮儿精神。

5月16日,新宜社区党支部开展“迎百年党庆 走红色之旅”主题活动,前往富阳受降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先烈。馆内陈列着纪念人民抗日救亡历程的图片、文艺作品、使用物件等,党员们通过实地参观、观看视频等方式,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顽强不屈,感悟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观看红色电影

为增强全民爱国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双圩村利用广大村民群众晚饭后的闲暇时间,在村文化礼堂开展“红色电影”放映活动。晚上6点半,该村播放影片《我的长征》和《神勇投弹手》,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观看,加深了村民对党史的学习教育。接下来,该村还将再播放两天红色电影。

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引导党员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饱满的热情、突出的业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