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时尚| 垃圾分类宣传接地气,干净整洁迎五一

时间:2021-04-23 18:25:00   来源:萧山新街   

今天上午,虽是细雨蒙蒙,新街公园广场上却很是热闹,一场“新时尚”与“迎亚运”交集的主题宣传活动如约而至。

4月23日上午,新街街道开展《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暨“文明整洁迎五一”清洁行动。来自街道各行各业的100名志愿者在新街公园参加了一次垃圾分类的再教育,并用实际行动倡导环境保护,开展清洁行动。

活动中,新街城管中队以案例分析的方式为大家解读了《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讲解通俗易懂,让现场的观众对条例有了深刻的理解。街道城建办、城管中队、物业、环卫、巡查员、网格员、志愿者、少先队员等以接力倡议的方式,倡议大家做好垃圾分类,美化共同的家园。

街道垃圾分类办表示,垃圾分类和环境整治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关系我们每个人生活的“大命题”,在每一户家庭每一个人的行动中影响整个新街的生活环境。无论是《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全面实施,还是一次清洁迎五一行动,都是为了保护我们生存的地球,改善新街的环境面貌,共同见证“时尚”之花、美丽之花和文明之花在绿城新街绽放。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志愿者们走进街头巷尾分发《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资料,宣传条例知识和垃圾分类投放知识,倡议每家店铺、每户住户都积极行动起来,参与”迎亚运“环境综合整治。

现场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与环卫工人一起走上大街小巷开展清洁行动。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营造“干净、整洁、有序、优美”的节日氛围,全街道各村社都积极行动起来,开展“文明整洁迎五一”清洁行动,干干净净迎五一。

清洁行动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给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清洁、卫生、祥和、文明的生活环境,也使更多的居民自觉加入到共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