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时尚| 童心向党迎亚运,争做环保小主人!再生资源回收进校园

时间:2021-04-22 10:14:18   来源:萧山新街   

春天是绿草如茵、百花盛开的季节,孕育着希望、充满了生机。在春光明媚的人间四月天,恰逢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一颗蕴含着绿色环保的希望火种在绿城新街的大地上播撒。

为迎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积极响应“绿色亚运”,培养学生的主人翁精神和环保意识,新街街道垃圾分类办、团工委、少工委联合辖区公办小学共同举办了“青苗爱环保”校园再生资源回收周活动,通过号召同学们将身边的废旧报纸、书籍、玩具、塑料瓶、牛奶盒等分类收集,拿到学校兑换学习用品的方式,帮助孩子们认识再生资源,提高分类回收的意识和习惯。

4月20日上午,首场活动在新街长山小学举行。全校900余名学生,无论年级大小,都提着大包小包,兴冲冲地走进校门,前往再生资源回收点。

回收点的大卡车旁早已排起长队,工作人员从孩子们手中接过一袋袋的纸板、可乐瓶、易拉罐……称重后发放相应的积分卡。凭借积分卡,同学们可以去积分兑换点换取橡皮、笔记本等各类文具。兑换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都换来了崭新的学习用品。

童心向党,助力亚运,人人争做环保小主人。通过活动,同学们知道爱护环境、保护大自然,不仅要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生量,还要注重物品回收再利用。希望环保的正能量,能辐射到家庭、社区,为绿色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垃圾分类,全民参与!这周,再生资源回收进校园活动将陆续走进其他小学,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增强分类意识,以己之力支持垃圾分类、倡导生态环保,给环保小卫士们点赞!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