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平安新街| 打好“打、防、管、控”组合拳,新街街道成立反诈联盟

时间:2021-04-19 17:45:00   来源:萧山新街   

今天上午,新街街道召开反诈联盟成立大会,成立街道反诈联盟。街道领导汤卫、华建东、徐凤祥、张萧、戴云芳,萧山公安分局副局长王胤,街道有关办公室、科室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治保主任,规上企业负责人、新街辖区中小学校长、新街各大银行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派出所、司法所、城管中队、市场监管所、电信、移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如何做好防范诈骗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汤卫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村社及相关单位落实责任,加强管理和广泛宣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员发动,打好一场防范诈骗的人民战争;狠抓工作落实,打好“打、防、管、控”四字组合拳,切实为辖区群众构筑一道“安全墙”;强化目标考核,充分发挥反诈联盟作用,实现多部门联合行动,提高工作效率和反诈骗成效。

萧山公安分局副局长王胤充分肯定了前期新街在反诈骗方面工作的成效,并对新成立的反诈联盟提出希望和要求。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主持会议,并要求街道要做好铺天盖地宣传、家喻户晓防范和全力以赴打击,形成反诈骗工作常态化宣传、精准式预警和长期性防范之效,提升该项工作的知晓率和防范率,降低案发率。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徐凤祥传达成立反诈联盟的有关文件精神,街道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张萧通报了辖区诈骗案情警情,萧山农商银行新街支行、盛东村、新宜社区等三个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会上,还举行了反诈联盟成立授旗仪式。

据悉,为高度凝聚打击电诈犯罪的工作合力,有效形成和持续保持“有机制、有组织、有规范、有考核”的反诈工作高压态势,新街街道成立反诈联盟。反诈联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三组”,建立反诈工作机制、全面开展“五进”宣传、实施反诈联盟考评,并制定联盟章程。以街道反诈联盟为载体,新街将以实际行动保护新街广大群众的财产和人身安全,为新街高质量发展和萧山“亚运兴城”行动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