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长山头村为安置房安全建设保驾护航

时间:2021-04-07 14:25:00   来源:萧山日报   

“施工方地面铺装防水材料步骤较为简单,以后会不会出现渗水现象?”在新街街道长山头村副书记蒋国军的办公室内,村“安置房建设监督小组”的代表提出了他们的担忧。

“走,去现场看一看。”蒋国军立即放下了手中的工作,和监督员们一起前往村安置房施工现场。在现场,大家仔细查看工程情况,详细了解施工步骤。为消除监督员们心中的担忧,蒋国军组织施工方代表和监督员开展工程建设问题交流会,协调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杜绝了后期渗漏水隐患。现场察看、现场协调解决,这样的结果得到了监督员们的一致好评。

3月份,长山头村通过村民代表大会成立了“安置房建设监督”队伍,包含了村三委班子成员、村民代表选出的村民监督员、专业志愿服务者以及聘请的第三方专业人士,共同参与安置房建设质量监督。

每次现场巡查工地,监督小组成员都会认真填写监督日志。翻看监督日志,每一次巡查发现的问题描述、处理情况以及监督人签名等信息均详细记录。“我们练就了‘找茬’的本事,就连小问题都不放过。”监督小组成员王岳明笑着说,安置房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关系着长山头村村民的切实利益。他们的态度也得到了村民的认可。“这支队伍可认真了,我们特别放心。”长山头村一位村民表示。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