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新街开展垃圾分类百日竞赛督查行动

时间:2021-01-12 09:56:07   来源:   

  近日寒潮来袭,但新街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百日竞赛”的热情不减。各社区会同第三方服务单位、物业等对分类准确率低的小区住户开展入户宣传;各村陆续开展再生资源、特殊垃圾回收周活动,上门回收村民家中的可回收物垃圾和大件垃圾。

  为了更好评估竞赛成果,实现长效管理目标,新街街道联合专职巡查队伍、城管组建“垃圾分类百日竞赛督查联盟”,由街道工作人员组建日常巡查队伍,并邀请第三方人员组建专业督查队伍,每周对20个村社居住区、企业、公共场所开展垃圾分类检查,并以“红黑榜”的形式进行抄告排名,对于检查发现的“黑榜”企业及不配合整改的单位,街道组织执法力量及时介入开展联合行动。自去年11月“垃圾分类百日竞赛督查联盟”成立以来,已开展专项督查6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2次,共发放整改单10余张,查处垃圾分类相关简易案件8起,一般案件3起。(通讯员 金雪飞 首席记者 龚洁)


本站编辑:韩晨璐